倾酌

你好,这里倾酌|原创&同人|bl&bg&gl|诈尸更新|只写短打

【梦间集同人】暮见长庚,晻晻不灭(长庚刀)

☁️时隔两年,重新a回梦间集,找不到曾经的欧皇号,重新练号有多么绝望,115级唯一一个五花是肝了十多天碎片,肝出的六爻棋🌚

☁️ 那些觉得自己玩梦间集很非的朋友,过来找找安慰🌚

☁️我觉得只有写同人才能让我坚持玩下去了,黑鬼的眼泪😭

☁️长庚刀真的太萌啦太萌啦

☁️小短篇欢迎食用√


长庚刀X无剑



  城外青山处,细雨霏霏,雨丝如未出阁娇女手中的绣花针,绣着漫天旖旎春情。街上行人过路匆匆,少有为春情驻足之人。


  长庚与无剑两人随意地漫步在绵绵雨帘中,一阵难言的暖意笼罩着他们。


  突然,远处一声魍魉的吼叫惊破了这难得的岁月静好。


  两人对视一眼,在对方眼中看见了惊异。


  待到两人赶到时,看见了一群发狂的捆星索。那群捆星索眼睛发红,眼里充斥着痛苦与疯狂,失了神智,显然已被引魂镜控了魂。


  长庚拦住想出手的无剑,微笑着说:“我长庚从不惧怕战场魍魉,和我一起,怎么能让你出手?”


  无剑看见了长庚湛蓝色眼瞳中浮现的执拗,点了点头。


  长庚抽出自己的银边镶金刀,向着发狂的捆星索挥出一刀,那金银掺杂的光芒丝毫没有被雨色掩盖,依旧流光溢彩,华丽无双。


  无剑看见战场中衣袂翩飞的长庚,一身金黑色战袍熠熠生辉,她却皱了皱眉头,喃喃道:“天有五星,晨出于东方曰启明,暮见于西方曰长庚,司战之星也。可是同为用刀,长庚的刀力不胜屠龙霸,也没有流光银刃的绵绵不绝,倒是多了不少刻意为之的华丽……”


  捆星索被引魂镜控了魂,长庚虽然刀法过于华丽,可威力还是不小的。渐渐的,在身体与精神的双重折磨下,捆星索逐渐败下阵来。


  长庚刀收回最后一刀,在满地的魍魉尸体中嫌恶地看了看刀上和衣服上的血迹。


  他转身骄傲地向无剑说道:“怎么样!我长庚可是很厉害的!”


  无剑宠溺道:“是是是,我们家长庚最厉害了!”


  长庚倏的红了脸,别过脸去,有些害羞而扭捏道:“那……那是当然了。”


  无剑看见他发红的耳根,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
  她的长庚啊……


  一片血泊中,捆星索努力睁开眼,眼前有些模糊不清,却足以让他看见他的目标,他努力聚焦眼神,嘴里断断续续道:“吼……吼……杀掉……要杀掉目标……我……我引以为傲的武器……我的……我的链索。”


  染透自己鲜血的双手努力握紧那根断裂的链条,捆星索凝了力,用尽最后一份力气将链索甩出。


  不知是不是回光返照,那甩出的铁球速度之快,力度之强,周围隐隐响起一阵破空声。


  长庚脸色大变,抽出刀想努力挡住那一击,却气力不足,刀一下子脱手落地,他的手腕也脱臼了。而铁球只是微微减速向着无剑直直飞来。


  长庚声嘶力竭地大吼一声:“不!”


  捆星索看见绝望的长庚,和避无可避的无剑,露出了他这辈子最后一个微笑:“终于……杀死了目标。”


  可他的笑容转眼就凝固住了。


  无剑微微侧身,以剑相挑,竟借力打力地避开这致命一招。


  长庚解决完那个濒死的捆星索后,紧紧将无剑抱在怀中,无剑听见他心跳如雷,像是要蹦出一般。


  他承认,自己从来没有过像今天这般失魂落魄的心境。


  无剑像安抚孩童一样轻轻拍着他的背,直到长庚离开,她才恍然觉得右肩处有些湿润。


  深夜,星辰寥寥,皓月当空,倒显出几分寂寥孤傲。皎白的月色为屋顶那道金色身影渡上几分冷寂。


  长庚一个人坐在屋顶上喝酒。晚风的透凉让他醒了几分酒意,他抚上胸口,心脏所在的地方,那里正平稳地跳动着。


  今天,那里像发了疯一般的猛烈地跳动着。那种差点失去挚爱的痛苦折磨着自己,三魂七魄都染了癫狂。那是他这一辈子都没有过的感受。


  长庚不改其光,利刃不灭其形。他这辈子真的始终强大如一吗?如果连自己心爱的人都保护不了,他又怎么称得上强大。


  他那如深邃大海的湛蓝色眼瞳中闪现着复杂的光芒,那种光芒应该被称作“茫然”。


  无剑出来看到的便是呆呆坐在屋顶上的长庚,看着他身上第一次露出一种名叫“脆弱”的东西,无剑心中震撼难平。


  她翻上屋顶坐在长庚旁边,假装随意问道:“这么晚了在这儿喝什么闷酒。”


  长庚看见无剑,刚想说着什么,突然想起了白天的那份心悸,便沉默下来了。


  无剑看他神色不对,关切地问了两句。


  长庚突然盯着她,艰难地说道:“我……是不是很弱?”


  无剑心中诧异,一向骄傲的长庚怎么会……说出这种话。


  无剑:“没有,我觉得你很强啊,你怎么了?”


  长庚屈膝,将头埋在膝盖上,闷闷的声音传出来:“今天……我没有保护好你,我太弱了。”


  无剑好笑道:“怎么?天下第一的长庚居然会说出这种话?”


  长庚:“我只是……只是很怕……”


  无剑不解:“怕?”


  长庚:“我怕我不够强,我保护不了你。我还怕……还怕失去你。”


  一阵暖意漫过无剑心坎,她一直喜欢长庚的孩童心性,却忘了,这个长不大的孩子,努力而倔强地想要给自己撑出一片天。


  压下心底的酸涩,无剑突然揉了揉长庚的头,指下的头发柔软,却又像小勾子一样,轻柔地勾着自己的心,一阵酥麻的感觉。


  无剑:“我很开心有你的保护。你不是不够强大,只是有些意外避无可避,你不必揽过所有的错来折磨自己。我还等着继续享受你的保护呢!”


  长庚猛然抬起头,鼻尖微微发红,他看见无剑清亮的眼眸深处倒映着的自己,一时失了言语。


  他想要守护的人,懂得他的脆弱,亦守护他的脆弱。


  无剑伸出手向他说道:“长庚,把你的手给我。”


  长庚有些疑惑,却还是乖乖伸出手。


  他感受到无剑微凉的指尖划过他的右手手腕,他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一阵痛意。


  无剑:“最后挡捆星索那一击,手腕脱臼了吧,我就知道你忘了处理了。”


  长庚羞惭地低下头,弱弱道:“我没注意。”


  无剑无奈地看着他,为他正了骨,微微按揉着周围的皮肤。


  无剑:“记得好好养着啊,这两天别乱动了。我会亲自监督你的。”


  长庚:“好……”


  过了一会儿。无剑举起酒坛向他示意:“喏,小酌怡情。”


  长庚突然笑了,醉意渐渐回笼,脸颊处漫上酒醉的绯红,眼眸深处亦是一片朦胧。


  他拿起身侧的酒坛,和无剑轻轻碰了碰,缓缓道:“好……今夜小酌怡情。”

  END


评论

热度(6)